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西安房哥:新政抑制购房投机群体 二手房市场影响较大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31 11:18:32

        乐居买房讯 3月30日晚,西安发布“关于建立房地联动机制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在土地出让、限购、限售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以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主要内容包括:住房用地实行“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出让、“刚需家庭”无住房转让记录调整为购房前48个月、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套住房需求、新房二手房均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等。

        针对此次限购、限售升级政策,乐居第一时间采访业内专家,各位专家给出了新政解读。以下是西安房哥的详细观点:

        新政的核心目的第一是给市场降温,第二是提升目前购房者的信息透明度,第三打击投机性需求;这些内容对于123级市场都有很大影响,比如说土地供应量提升、住宅限房价定品质以及竞地价的部分是对开发商的影响,包括“三道红线”也是一样。

        对于购房者来说,对购房资格进行了细化说明,之前的“12个月”或“落户满一年”,现在要求同时满足,对于很多不在西安工作只想落户买房的人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因为现在要求五年限售,再加上“二手房价格参考”这部分新增的要求,后续更多的影响其实是在二手房市场。对于现在二手房盲目报价、价格过热的问题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新政之后出现的变化,我觉得首先肯定要看执行的细则,其次还是看房源供应量的问题,因为现在最大问题还是供应不足,需求太旺,新政颁布后市场热度的抑制作用会淘汰一些投机的购房群体,但是供应量问题没有解决的话,刚需购房以及本地自住改善的这部分购房需求依然还是很吃紧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