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严延:首建房地联动机制 西安主城区楼市或微降温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31 11:11:42

        乐居买房讯 3月30日晚,西安发布“关于建立房地联动机制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在土地出让、限购、限售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以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主要内容包括:住房用地实行“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出让、“刚需家庭”无住房转让记录调整为购房前48个月、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套住房需求、新房二手房均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等。

        针对此次限购、限售升级政策,乐居第一时间采访业内专家,各位专家给出了新政解读。以下是易居(中国)克而瑞西安公司总经理严延的详细观点:

        首先这次新政的发布一定是前期集中供地的城市没有西安以及最近住建部在成都、西安调查调研考察的后续动作,应该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中的。新政从新房、二手房、土地、金融以及客户需求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主要体现在两个大方面,一个是收紧了购房的政策、升级限购,落实限售以及二手房市场交易的逐步规范化。通过这次新政的下发,我们发现政府在大城市的政策持续收紧,甚至有加大的可能性。

        第二个大方面是建立了房地的联动机制,这个概念其实很多城市提出了,但是真正体现在文件当中的西安是第一个城市。从土地端来看,第一落实了集中供地的政策,刚才我们提到过,主要大型城市里面就差西安还没有集中供地,新政跟上节奏;第二就是控制供地的规模,有加大也有缩减的可能性;另外,政府干预可以落实土地、包括人口人才的流入以及流入的方向。

        330新政之后,楼市的变化首先肯定是主城区的市场温度要稍稍降低,另外热点可能转战到西咸其它未限购的区域,包括咸阳;第三,公寓市场有可能迎来一波机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