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西安春节售楼处调查:正常营业占多数 但多为蓄客 可售房源紧缺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4 17:04:13

        乐居买房讯 相比去年,这个冬天的疫情形势已有明显好转,但病毒在冬日的活跃,以及部分地区仍时有出现的新发病例,让全国上下不能有丝毫松懈。

        春节临近,西安属于疫情低风险区,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倡导市民和家人尽量在西安过节,同时动员外地的亲友,也能在当地过年。在此背景下,实体售楼处春节期间营业情况如何,有多少可正常开门迎客、多少采取预约制,哪些又将关门休假?在对外开放的案场中,又有哪些将提供春节购房优惠,举办何种类型的新春促销活动?

        疫情影响不大,多数售楼处正常营业

        乐居对西安市30余家售楼处进行了电话寻访,结果显示,近期或节后有推售计划售楼处均正常开放。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在目前的情况下,保证安全是前往售楼处看房选房的一大优先考量。乐居了解到,西安市区大部分售楼处均配置了消杀和体温监测人员,有些售楼处还专门设置了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对此,案场人员表示,这也是给前来看房的顾客营造安全的咨询和签约环境,尽可能打消顾客的疑虑。

        值得注意的是,为响应国家减少流动、“原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在西安过年的总人口将超出往年,对于售楼处而言,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潜在客群。

        不过目前西安楼市的推售节奏开发商不能完全自我把控。

        首先必须通过西安住建公示房价,然后工程建设符合进度要求取得预售许可证,再经过官方登记平台进行为期三天的购房意向登记,西安目前实行分类登记政策,分类登记:在我市限购区域内,必须以家庭为单位,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分类进行实名登记,家庭成员不可拆分多次登记。如果登记人数超过房源套数需要摇号,只有登记人数不足房源套数的,开发商才能平销。

        也就是说,在春节期间哪些楼盘会售房,只需关注西安购房意向登记平台即可,其他的多数售楼部开放也只能前期了解基础信息,个别有剩余房源的楼盘可以直接认购。

        与去年疫情突袭很多售楼处不得不关闭相比,今年西安多数楼盘处于正常营业中,购房者可以前往售楼处咨询了解。

        西安购房无优惠 春节西安周边楼盘有置业优惠

        从1月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登记数据来看,1月西安共计有14个楼盘进行了购房意向登记,其中5个为纯新盘。共计37636组家庭提交了意向登记申请,通过核验家庭29278组,8个楼盘的4369套房源进行了开盘摇号。

        2021年1月,西安14盘上线登记,包括启迪·大院儿、招商臻观府、天朗熙湖、融创宸阅和鸣、黄金嘉境、新城首府、旭辉国宸府、碧桂园香湖湾1号、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碧桂园阅江府、中海熙峰里、御锦城、山水悦庭、山水香堤。

        1月共诞生了6个千人摇楼盘,山水香堤、山水悦庭、御锦城、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融创·宸阅和鸣、天朗·熙湖这6个楼盘核验通过量均在1000个家庭以上,实现“千人摇”!其中,融创·宸阅和鸣登记人数最多,但是供应量也是最多,首次入市单盘供应1360套房源。中签率最低的是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1月推出96套精装洋房,2242组家庭核验通过,平均23个人抢一套房。

        西安主城区部分楼盘没有任何优惠也几千人抢一套房,据乐居调查了解,西咸新区及西安市周边部分楼盘有置业优惠。

        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地建嘉信臻华府、汉中当代中兴悦城、汉中锦园学仕里、汉中雅居乐花园、商洛丹江雅园、渭南东原玖城阅、安康中梁宸院等楼盘均有一定程度的优惠。

        春节置业重点关注近期房价公示楼盘

        2月3日,西安公示2021年第3批商品住房价格。经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1月21日联席会议研究通过,将华宇锦绣长安、碧桂园·香湖湾1号、自然界河山、高新智尚、旭辉国宸府5个项目商品住房价格进行公示。(旭辉国宸府项目房价于2020年12月30日联席会议研究通过。)

        1月20日,西安将启迪·大院儿、绿城·桂语蘭庭、新一代·伟业国际、黄金嘉境、天朗熙湖、招商臻观府、老城根蓝光雍锦世家、鑫苑府、隆源国际城9个项目商品住房价格进行公示。

        1月19日,山水·美树、龙腾华府、金科博翠天宸、融创宸阅和鸣4个项目商品住房价格公示。

        今年公示的三批房价中,部分楼盘已经登记完毕,购房者可重点关注公示了房价,但还未登记的楼盘。

        为了帮助有意在春节购房的用户迅速找到好项目、好价格、好房子,乐居将于春节期间推出“新春置业红盘必买榜单”,以刚需、改善、品牌、户型、潜力、性价比和轨交资源七个维度,品鉴、推介市场口碑好盘,有意向购房的网友可重点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