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西安今年计划筹建1万套配售型保障房 3个项目拟定价7500元/㎡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5 15:02:29

近日,央视新闻报道了“西安今年计划筹建1万套配售型保障房”的相关消息,西安今年计划筹建1万套配售型保障房,现在一半以上都已经或即将开工,建设速度处于全国前列。

据介绍,西安在建设筹集配售型保障房之初就规定,这类房源必须实行现房销售,截至3月份,西安已经有4个配售型保障房项目达到了建筑主体封顶阶段。有三个项目进展最快,已经达到了室内外装修的程度,其他的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最快的一个项目在今年年底就可以达到竣工交付的条件。

配售型保障房如何申请?

按照西安的规定,配售型保障房的保障对象从困难工薪收入群体入手,申请购买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单身户家庭申请人应达到法定结婚年龄。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购置科科长 崔博表示,首先你得具备西安市户籍且落户满三年时间,同时家庭人均住房面积要低于17平方米,而且我们是优先保证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2000元每年,然后是每月是4264元,然后(以后会)逐步扩大到整个工薪这个群体。

价格方面,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障处处长 王博谈到,西安目前已经有3个项目共3000套房源,初步确定在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而周边商品房价格在每平方米1.5万元-2.2万元之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