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陕西11个市(区)均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共涉及114个项目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9 15:32:44

近日,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指出,截至2月23日,陕西全省11个市(区)均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首批“白名单”已推送商业银行,共涉及114个项目,目前已有多个“白名单”项目获得银行融资和授信。

会议指出,构建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不仅是贯彻平等原则、满足各类所有制房地产企业正当融资需求的关键步骤,也是破解目前房地产融资难题的有力工具,同时是保护购房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更是推动房地产项目管理创新的重大举措。各地应深刻领会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其有效运作对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互动的关键作用。

要加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持续优化“白名单”筛选与推送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的高效执行与落实。

会议对各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务必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工作精细且扎实。首先,必须深入进行在建项目的前期调研与摸排,遵循市场化与法治化原则,指导企业自主申报。其次,审核过程要严谨,确保每个项目都按照标准核实,以提高项目推送至商业银行的成功率。此外,融资落实的反馈需形成闭环管理,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将“白名单”项目推送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审查后放贷,对未能放贷的项目需向金融监管部门报告具体原因,并由城市协调机制迅速协调解决。最后,贷款资金的管理同样需要闭环,需制定详尽的贷款资金封闭运行监管措施,防止资金被违规使用,确保项目建设与交付的顺利进行,从而形成“发放—使用—偿还”的完整闭环管理体系。

标签: 融资 房地产 地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