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2023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西部峰会圆满落幕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1 15:46:57
摘要
12月20日,「2023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西部峰会&第六届AAUA西部城市与建筑西安年度颁奖盛典」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报告厅圆满落幕。

12月20日,「2023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西部峰会&第六届AAUA西部城市与建筑西安年度颁奖盛典」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报告厅圆满落幕。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德国数十位中外建筑规划、设计领域专家,以及行业代表、媒体等共同参与了这场行业盛会。

本次峰会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新居时代》承办。

截止目前,AAUA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西部峰会已成功举办六届,也已经成为西部地区城市与建筑发展的重要行业交流盛会。今年峰会以「未来之城 实验设计」为主题,活动现场演讲嘉宾们通过多元的主题演讲在未来城市规划设计、城市可持续发展等层面带来了专业解读和深度思考。

峰会开始,主办单位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浩首先进行了致辞发言,他介绍了西北院成立70余年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强调要发挥中建西北院在城市更新、历史名城保护等新时代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要和行业同仁携手与未来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紧接着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董事/执行主席姚领以《未来设计或走出设计》为主题进行了致辞演讲。他主张设计应该不断处于变革之中,并适应新的社会环境。当设计进入到各行各业,也会全方位的参与促进社会进步。包括未来如何去设计和寻找未来发展的主动权等话题也都给到了深刻的解读。

进入「主题演讲」环节,首先登台的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理总建筑师吕成带来了主题演讲《华夏之路》。他从建筑与自然、建筑与人的和谐关系展开阐述了中建西北院华夏院成立以来的创作思想,并通过大型公共建筑项目、曲江文化片区系列项目展开说明要坚持创作的理想,要坚守优秀的传统文化价值。

在接下来的联合演讲中,德国预空间建筑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张恒和Alexander Glaser以《design for good——good design for good causes》为主题展开了说明了好的设计应该是什么样子,并从创意来源、地域尊重性、环保理念等多方面阐述了他们从业以来在项目设计过程中的创作思路及设计思考。

紧接着,OBERMEYER(欧博迈亚)城市设计及智慧交通总监贺剑锋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带来了主题演讲《实验设计——欧博迈亚的思考、探索与实践》。他通过对大型城市中心项目、TOD项目、以及零耗能建筑等多样化的设计案例展开了详细解读。从20年前的设计作品到今天的落地项目,他也具体详尽的阐述了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对空间、线条、地域关系等不同层面的设计思考与理解。

随后,德中建筑-MOD (摩德设计)总经理陈冰为我们带来了《未来生态城市与杭州钱江新城》的主题演讲。从价值转变、产业规划与未来城市的关系等方面给出了生动解读,并通过从德国到杭州不同项目的设计特点展开系统介绍。他认为城市作为一个有机体,也需要在设计转变过程中不断更新。

在易亚源境创始人/首席设计师俞昌斌先生《从城市更新到都市“叛逆”》的主题演讲中,他从城市更新项目案例展开了生动介绍,他认为设计就是要从使用者角度去自下而上的建造。在乡村振兴话题中,他通过乡村设计、讲好中国故事以及乡村艺术等角度展开了具有实验性、前瞻性的探讨。

最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主创建筑师徐健生带来了主题演讲《传统文脉语境及其适应性传承》。他强调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去探寻拥有本土肌理和背景的建筑设计。在设计过程中要注重对地域文化、传统符号的处理,达到尊重文化传承文化又符合现代建筑发展的要求。

随后,峰会进入到「第六届AAUA西部城市与建筑西安年度颁奖盛典」环节。前期经过组委会初选、专业评审团实地勘察、组委会综合评议三大环节,恪守专业、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有12个公共空间、商业住宅项目分别获得了“第六届AAUA西部城市与建筑奖”相关奖项。具体获奖项目信息如下:

年度最佳设计空间 保利·天珺

年度最佳设计空间 龙翔·奥城云玺

年度最佳设计空间 云起时

年度最佳创造性空间 高科·云天

年度最佳综合设计 未来之瞳云河颂

年度最佳综合设计 青州博物馆新馆设计项目

年度最佳产品力奖 鼎诚御峰里

年度文旅融合标杆社区 太白山·唐镇

年度最佳改善社区 中国铁建·西派麟悦

年度最佳居住空间 山语河

年度最佳健康公园社区 华发·利君|都荟城央

年度最佳文化空间 唐城墙新开门遗址公园博物馆项目

本次峰会立足国际视野,并更加聚焦于未来城市发展探索,设计领域变革方向等议题。希望AAUA西部峰会能不断推动西部城市的生态、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六载聚焦,不负期待,也期待明年能以更开放的心态和大家再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