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西引力 住有居!西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上涨明显 保租房、共有产权房等关注度高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19 11:02:54
摘要
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召开,这一次,亚洲乃至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西安。

“西”引力再次得到强体力体现。

中国-中亚峰的召开将进一步强化西安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对外开放作用,彰显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

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西北地区龙头城市和关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发展速度非常快。

教人意气忆长安,古今辉映看西安。

在“住有所居”方面,人居品质也在不断提升,“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的房改思路也在不断的落地。

一、高端有市场

这里主要说的是商品房。

“高端有市场”主要是指面向高收入人群,通过商品住房供应,满足商品住房购、租需求。

从2008年到2022年,整体趋势能够看出,虽然供应量是波动下降的,但是,成交均价以及套均总价都是稳步上涨的。

而且,西安房子,由早期的两室居多,到后来的三室、四室成为主流,再到如今的产品迭代更新,第四代住宅、花园洋房等,人居品质一直在不断提升。

据克而瑞陕西4月月报数据,在供应方面,3月挤压的货量集中释放后,4月供应小幅回落。供应规模73.45万㎡,略低于近6月市场均值。4月供应主要集中在主城区高新(热盘持绫放量),其次为国际港务区。

成交方面,3月的集中加推加上4月的新放量。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西安住宅成交量稳步增长,达到近6月的市场最高值。从市场份额来看,西咸本月成交量仍处于低位,不足20%的市场份额,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主城区成交量最大的区域依然为城市东北片区的浐灞生态区,占到全市约21%的市场份额,其次为西南片区的高新区,占到全市约19%的市场份额。

据克而瑞陕西数据,4月住宅市场,高新、国港供应份额领先,浐灞成交量居首位。

二、中端有支持

“中端有支持”主要是指面向购买商品房有一定困难且符合享受住房优惠政策的“夹心层”居民家庭,包括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夹心层”群体。对于这些需要住房政策支持的群体,通过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满足其购、租住房的需求。

在2月15日,西安市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2年,5500余套公租房建成分配,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1.23万套(间),列入全国9个激励支持城市名单。

2023年,全市将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间),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

“十四五”期间,全市将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间),约占新增住宅总量的30%以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了新目标,即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间),公租房5000套。作为我市保障房项目建设主要承建企业,安居集团将通过管好在建项目,滚动筹集新地块,继续做好保障房筹集工作。柳林路公租房项目、红旗村廉租房项目等29个保障房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共有产权房方面,目前西安已经暂停申请,已经有名额的家庭,在陆续等待房源入市销售。

从2022年的鸿基新城24#地块共有产权住房,到5月6日公开摇号的中宝达·理想时光1030套共有产权住房项目,西安的共有产权房一边在开发建设,一边有房源的也在登记摇号。

中宝达·理想时光地处太华北路与红旗东路十字,周边配套齐全,距离正在建设的地铁10号线一期红旗站约500米。项目开发商为西安奇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陕西中宝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系宝鸡市投资集团、东岭集团、中建三局联合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中宝达理想时光项目的户型面积约86-123㎡,梯户比为两梯四户(2T4)和两梯五户(2T5)。

另外,最近的保租房关注度也较高。

5月14日,西安雁塔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安居·乐筑(科技路店)正式对外开租,提供221套保租房房源,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需求。

安居·乐筑由西安市安居集团全资子公司——西安市安居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是其打造的第三个保租房项目,位于西安核心城区太白南路与科技路交汇口(科技路6号),距地铁3号线太白南路站直线距离约100米。

据了解,项目提供24小时管家式专属服务,公共区域配置了共享健身房、共享会客区、影音区、台球厅、多功能桌游等设施设备,定期举办社群活动,丰富租户的业余生活,共有45平方米、58平方米、65平方米3种房型,均为适合青年独居的小户型。

目前,安居集团正在筹备的项目有十余个,今年计划开业项目超过6个。

三、低端有保障

“低端有保障”主要是指面向国家和本地规定可以享受基本住房保障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公租房及租赁补贴等保障基本住房需求。

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审批程序为社区受理,街办、区住房保障中心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负责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资格联审和备案工作。非西安市户籍的人员,需办理本市城六区居住证,然后到居住证所在地社区提出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申请。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提交下列材料:

1、西安市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申请审核表。

2、主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3、主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户口簿或户籍卡复印件(验原件),持户籍卡的主申请人或家庭成员应提供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

4、非西安市户籍的主申请人居住证复印件(验原件);西安市五区二县户籍的主申请人在本市城六区工作的相关证明: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半年以上的证明;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及1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持有本市营业执照和税务部门1年以上的完税证明;连续从事个体生产经营1年以上的证明,上述证明材料复印件(验原件)提供其一即可。

5、未成年人的出生证明或独生子女证复印件(验原件)。

6、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验原件);离异带子女的,提供离婚证复印件(验原件)、法院民事调解书、判决书复印件(验原件)或离婚协议档案及婚姻状况承诺书;丧偶带子女的,提供丧偶的死亡证明复印件(验原件)及本人婚姻状况承诺书;未婚、离异未带子女或丧偶无子女的,提供婚姻状况承诺书。

7、主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如购买车辆的,需提供车辆购买发票;主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如名下有房产的,需提供房产证;主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如有工商注册的,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

8、主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不含未成年子女)从填表之日起至上年度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个人所得税申报收入查询表》及《个人养老缴费明细》。

租金标准是按照保障家庭类型和收入水平等情况分档收取租金。

(一)取得施工许可证或预售许可证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开发进度

1、正尚盛世家合南区(6#楼)

建设单位:陕西润翔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项目坐落于西安市凤城五路与太华路交汇处西北角。该项目南区占地面积约112.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为42万平方米;

建设手续: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目前仍有剩余房源正在销售;

形象进度: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采暖方式:市政集中供暖;

附近公交线路:乘坐地铁四号线百花村站下车即可;乘坐17、165、168、236、256 、319路百花村站下车即可。

2、东城豪庭C区

建设单位:西安市灞桥区城镇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简介:项目坐落于电厂东路以东,柳虹路以西,柳新路两侧,C区总占地面积3.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

建设手续:C区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目前仍有剩余房源正在销售;

形象进度:所有楼栋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屋面保温及消防管道安装工作;

采暖方式:市政集中供暖;

附近公交线路:乘坐地铁1号线半坡站下车向北1公里 ;乘坐230、301、275、233路柳虹路柳新路口下车即可;401路电厂东路席王路口下车即可;42路电厂东路新寺路路口下车即可。

注:以下三个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均不具备销售条件。

3、园丁新村三期(金海湾)7#楼

建设单位:西安市灞桥区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项目坐落于纺北路以南、纺渭路以西、纺新街以东(西安市长乐东路1566号),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42483平方米,7#楼可提供住宅192套;

建设手续:7#楼已取得施工许可证;

形象进度:二次结构及管线安装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价格核定工作;

采暖方式:市政集中供暖;

附近公交线路:乘坐地铁1号线至终点纺织城站即可到达(项目在城东交通枢纽正对面);公交车可乘坐171路、213路、231路、269路、283路、416路、307路到纺织城枢纽站下车即可。

4、南康小区二期

建设单位:海南华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项目简介:项目坐落于玄武路东段南侧,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4.33亩,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住宅约645套;

建设手续: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

形象进度:1#楼进行主体施工,2#楼进行桩基施工;

附近公交线路:地铁4号线大明宫北下车,C口出站沿着玄武路向东800米。公交:乘坐2路、164路、191路、216路、245路到太元路马旗寨路口下车沿马旗寨路向北100米,与玄武路十字向东500米。乘坐K36路、265路、293路、环2路、K17路、38路、104路、191路、200路、209路、263路、289路、环1路到北二环太华路口下车,向北行50米至玄武路十字,向东行800米即可。

5、金泰·怡景花园二期(首批次)

建设单位: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项目坐落于雁塔区科技西路与石驿路西北角,西邻石桥一路,东邻石驿路,北邻华洲城小区,南邻科技西路。净用地面积123.0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55511.9㎡,首批次预计可提供经适房1213套;

建设手续: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

形象进度: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采暖方式:壁挂锅炉;

附近公交线路:地铁三号线终点站鱼化寨站下车,300路、604路公交鱼化桥站下车即可。

(二)取得施工许可证或预售许可证的限价商品房项目开发进度

奇星御园二期(中宝达·理想时光)

建设单位:西安奇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项目坐落于太华北路与红旗东路十字西南角,占地160亩;

建设手续:项目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目前仍有剩余房源正在销售;

形象进度: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采暖方式:小区集中供暖;

附近公交线路:乘坐236、267、200、319、711、719路到太华路红旗东路口下车即可。

总的来说,在居住方面,会采取多方面有力的保障,让人们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