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年中鉴之进击的高新① 竞争白热化!软件新城、高新CID正面杠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06 16:27:45

        乐居买房讯 高新区楼市一直以来是人们关注的重点,随着连续两批房价公示,炸开了供应的缺口,市场反应如何呢?是一如既往高歌猛进还是逐步恢复理性呢?

        上半年的“病态”市场

        2021年上半年,西安楼市共诞生10个万人摇,有购房者已经进入疲态甚至麻木,这种近乎“病态”的市场让人一度以为西安楼市的购买力无限。

        此次高新的密集供应让人看到了另一面,随着高端改善盘接连入市,市场竞争白热化,而登记情况逐渐开始分化,楼盘间也进入PK时代,高净值客户的购买力有限,预计在改善盘集中供应后,市场或将进入冷静阶段。

        软件新城、高新CID正面杠

        在近两批房价公示的楼盘里,高新区的新盘主要集中在两大阵营,软件新城和高新CID。软件新城的新盘包括天地源云水天境、高新天谷雅舍、隆基泰和云玺领峯,高新CID的新盘包括中海·寰宇天下、新希望·锦麟天玺。

        软件新城位于大西安科创大走廊与科技创新轴十字交汇处,陕西省90%以上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在此聚集。南邻高新区未来发展的主阵地中央创新区,西邻“神奇西北100景”昆明池最近距离仅500米,北距市政府、西安咸阳机场仅30分钟车程,向东与高新区主城区连成一片,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的势头良好。

        而高新CID范围大概属于最新规划的高新丝路科学城,高新丝路科学城总规划面积220 km,由中央创新区、生态文创区和硬科技产业区三个片区组成,聚集十个各具特色的产业组团,形成“一城三区十组团”的总体空间结构。“一城”即丝路科学城,“三区”即中央创新区、生态文创区、硬科技产业区。

        两个区域都有产业规划、教育配套、医疗配套等,未来都值得期待。

        但就目前发展的现状来看,软件新城是优于高新丝路科学城的,后者规划才刚刚调整,而软件新城起步更早,发展初见雏形。从发展成熟需要的时间来算,软件新闻无疑更短。

        区域楼盘互相之间的PK

        从登记的数据,能看出市场的分化状态。

        软件新城正在登记的三个楼盘中,目前天地源云水天境登记人数最多,高新天谷雅舍已经登记结束,隆基泰和云玺领峯目前登记数量最少。

        从价格看,肯定是天地源云水天境占据优势,而且,项目体量大,规划了20栋楼,除了登记中的15#、13#,其余20栋楼也一次性公示了整体均价。

        高新天谷雅舍均价2.7万元/㎡,面积区间165-233㎡,高新天谷雅舍打造的“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的被动式建筑,是具有超低能耗的绿色科技建筑。 

        隆基泰和云玺领峯相比在价格、房企品牌方面优势不大,不过项目规划了3栋洋房,此次登记是把项目所有房源一次性释放,但是,据目前的登记来看,可能会成为高新首个不摇号的楼盘。

        从产品看,如果要买洋房,那只有一个选择--隆基泰和云玺领峯,目前整个软件新城板块唯一一个有洋房产品的项目。

        高新CID(中央创新区)近期登记的有中海·寰宇天下和新希望·锦麟天玺。

        之前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有过2次万人摇,购房者对以未来之瞳为中心的高新CID板块认可度很高。尽管是新区,还有诸多的不确定性,但是很多购房者很相信多高新的规划、运营能力,甚至有这种说法,“如果高新三期都发展不起不来,那西安其他新区就更别指望了。”

        高新三期作为高新区南拓的载体,主要划分为高新CID(中央创新区)及梁家滩国际社区两大板块。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就位于高新CID板块,这个区域地铁六号线已经开通,高新一小新校区落户,区域万元地扎堆。

        这个是之前的规划图,在6月2日召开的“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区域规划做了调整,丝路科学城诞生。

        丝路科学城包含“一城三区十组团”,“一城”即丝路科学城,“三区”即中央创新区、生态文创区、硬科技产业区。中央创新区规划面积50.5km,将打造“科技+金融+创新”深度融合、互乘放大的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为科创城市的形象门户、科创生态的赋能中心、科技应用的未来场景。

        新希望·锦麟天玺抢占先机,是近期高新第一个登记的楼盘,最终核验通过了近3000组家庭。新希望·锦麟天玺体量较大,产品类型丰富,规划有洋房、小高和高层等产品。

        中海·寰宇天下紧邻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从去年开始就备受期待,6个小时登记了4000余组购房者,不过,据了解,中海·寰宇天下采取了“简装+装修包”的模式,购房者可自由选择。

        这个区域除了紫薇华发、中海、新希望之外,后期还有阳光城檀境、招商华宇臻境、中天美好项目、碧桂园项目等纯新盘,但是还没公示房价。

        市场猜想:购买力释放后的楼市走向

        尽管,目前,购房者离“自由买房”的路还有一定的距离,很多楼盘不是想买就能买,摇号仍然是主旋律。

        但是,从个别非摇号楼盘也能看出,购房者选择更加理性,追捧的是相比性价比更加突出的楼盘,随着改善楼盘竞争的白热化,市场购买需需求有限,随着购买力释放,后期,改善市场或将回归“冷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