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西安火车站北侧站房 高架候车室和北车场今起投用
来源:西安新闻网2021-04-26 09:16:43

  4月25日,西安火车站发布提醒:4月26日西安火车站北侧站房高架候车室和北车场投入使用。随后,西安火车站现有1、2、3、4、5站台将同步实施封闭改造。届时,旅客进、出站流线将发生变化。为确保乘客顺利乘车,请最好提前60分钟以上到站。

  据了解,西安火车站站改启动以来,一举一动都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全站干部职工与施工建设单位携手奋进,保工期、保运输、保服务。据了解,4月26日,西安火车站北侧站房高架候车室和北车场投入使用,随后,西安火车站1、2、3、4、5站台将同步实施封闭改造。届时,旅客进、出站流线将发生变化。具体为,旅客进站依然抵达南广场,经身份核验进站安检,在工作人员及标识引导下,经原第二候车室进入专用通道行进至8、9站台,经自动扶梯直达北高架候车室,在10至16站台乘车。旅客下车出站,沿站台向西前往西地道,行进至8、9站台,经专用通道直接出站。

  据了解,西安火车站始建于1934年,1984年改扩建现用站舍。随着城市不断发展,老旧站舍和设施已无法满足旅客高品质出行需求。此次北站房新建和南站房改造,每一步都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为满足广大旅客便捷的出行需求,车站在全力以赴配合推进站改工作的同时,努力确保行车组织不间断、运输服务不间断,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尽全力将施工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针对此次流线变化,西安火车站在旅客候车流线设置信息引导屏和引导标识,关键位置补强人工引导力量。同时,为服务好重点旅客出行,将保留南广场西侧(出站口)“重点综合服务区”,轮椅、担架可直接经由地道通行至站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