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西安入选十大“向往之城”
来源:西安新闻网2021-04-25 07:29:31

  在“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上,入选十大“向往之城”的城市代表上台领奖。

  西安新闻网讯4月23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推出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西安入选“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重磅发布了“中国美好生活城市”系列榜单,揭开中国美好生活城市的面纱。活动发布了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十大“向往之城”及十大“大美之城”、十大“秀美之城”、十大“心仪之城”、十大“舒适之城”,展现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城市,绘制美好生活城市的优质样本。

  西安不仅入选了“向往之城”,还成为了最忙碌的十座城市之一。一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殷殷嘱托,以真抓实干、勇立潮头的姿态,奋力奔跑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快车道上。全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GDP突破了万亿元大关。同时,西安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力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三改一通一落地”“全域治水”“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区域公共卫生中心建设等民生工程,西安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全市还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出了一大批文艺精品力作,游人如织的大唐不夜城、火遍全网的“不倒翁”小姐姐,都成了西安最亮丽的文旅名片,也成为了世人向往西安的重要理由。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5届。15年间,活动与“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三个五年规划同频共振,通过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的调查方式,累计调查150多万个中国家庭,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建立起了科学、系统、完备又独具特色的数据库,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

  23日下午,作为“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正式开启,论坛邀请了本届上榜城市主要领导、活动专聘分析师、著名企业家代表及文化学者,共话“美好生活城市新愿景”,分享美好生活城市建设发展经验,并就本届调查数据所呈现的人民幸福感受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