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乐居大视野】西安楼市“千人摇”再扎堆 2万+高新大盘被围堵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8 16:46:56
摘要
12月的主力成交面积段90-130㎡整体面积段成交量下滑,140-150㎡成交占比提升且呈上升趋势。

        乐居买房讯 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一天24小时,我们都生活在古城西安这片热土上,在不经意间,你已然发现西安已经走上了快步发展的道路。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桥梁架起了发展的快速航道,一座座学校陆续建成,一项项工程取得新进展。

        2020年的西安楼市,充满激荡!第一个“万人摇”楼盘诞生、土拍市场楼面价过万已成常态、调控政策继续加码……而今,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迎来崭新的2021年。在今年,乐居继续推出乐居大视野,本期2021年大视野第2期:一起回顾西安住房登记、一周拿证、城建大事记等,和你一起分享西安楼市动态。

        1、改善趋势?140-150㎡成交占比提升

        据克而瑞陕西12月数据,12月的主力成交面积段90-130㎡整体面积段成交量下滑,140-150㎡成交占比提升且呈上升趋势。12月成交主力总价段依次260-300万、160-180万和140-160万。

        从2021登记的8个楼盘来看,御锦城、山水悦庭、山水香堤胜在了价格,即便是户型、产品可能并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周边发展成熟,适合刚需自住。

        对比之下,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开盘均价20474.09元/㎡,户型面积167平,截至1.18下午15:00登记2298组,总价300多万的房子,再加上西安刚刚升级的调控政策,二套房首付提高,购房力有点让人吃惊。不过,此次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登记的是洋房产品,高新区的洋房产品稀缺,因此受到如此高的人气关注还属合理。

        但是,同为改善的碧桂园香湖湾1号、碧桂园阅江府可就没那么具有吸引力了,显然,浐灞的预期和高新相比,立马差一大截。也就是说,区域分化在未来会非常明显,并且,在2020年诞生的19宗万元楼面地块里,大多数都位于高新,未来,新盘入市,恐怕还将拉高区域均价。

        高新一期、二期的现状让购房者对高新三期饱含期待,在有实力的资金者面前,软件新城、高新中央创新区就是未来的潜力股。而刚需购房者即便是认同这种观念,但是,受制于购房资金实力,只能选择能力范围内的楼盘,无奈,摇号的竞争激烈度越来越高,在新政的保护下,如果市场加大供应,刚需购房者应抓住时机置业。

        2、上周西咸新区发放4张预售证

        1月11日,西咸新区发放四张预售证,金辉·崇文府、科为城·学府、旭生国际文化展示中心、西咸文教园沣岭住宅项目(一期)拿证。

        上周西安2个住宅项目获预售证

        1月15日市房管局发预售证3张,涉及2个住宅楼盘,分别为: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旭辉国宸府,具体拿证信息如下:

        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位于高新区西太路国际医学中心南侧,是由华发股份与紫薇地产双国企联手打造开发的高端精装人居作品。

        旭辉国宸府是中国****4房企旭辉地产在西安二环主城边、地铁8号环线堡子村站地铁口,打造的府系迭代臻品住宅。

        3、上周西咸新区成交五宗地

        1月15日,西咸新区成交5宗土地,成交总金额约11亿元!其中,沣西新城共计出让175亩安置用地(住宅+商服),均由陕西西咸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拍得。

        土地出让条件:1、社区综合服务用房总建筑面积不少于1700平方米,竞得人须在建成后无偿移交给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相关设施须达到新区品质标准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并全装修交付;2、该宗地为被拆迁村民安置用地;3、竞得人须按照《西咸新区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缴纳配套教育设施代建费用。另外,地籍编号:XXFX-WJ03-20安置用地还需配建不少于5400平方米的12班幼儿园,建成后无偿移交给沣西新城管委会。

        4、地铁建设

        2019年12月31日,地铁8号线、2号线二期开工仪式;2020年2月22日,地铁14号线全面开工;2020年7月1日,地铁10号线一期正式开工;2021年9月29日,地铁15号线一期正式开工。

        至此,西安市轨道交通正式形成了“八线共建”的高强度建设格局。分别为:1号线三期、2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8号线、10号线一期、14号线、15号线一期、16号线一期。

        除此之外,西安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上曾提出西安2021年交通规划编制:计划推进《关中城市群核心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西安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等编制。谋划启动二环、三环扩能提升和地铁11、12、17号线规划建设。预计约2024年左右,西安将形成12条线路运营、总长423公里的轨道网。

        西安地铁11、12、17号线尚在谋划阶段 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1月14日,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表示,目前地铁11号线、12号线和17号线建设规划尚在谋划阶段,需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和城市财力等情况,经过相关程序审定并报请发改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开工时间尚未确定。同时,西安市轨道集团正在积极对接发改部门多渠道寻求立项途径,力争11号线、12号线和17号线早日获批建设。

        5、学校建设

        2021年,西安市教育局将主要从增学位、强队伍、提质量、促发展、塑品牌、抓师风、保安全、优服务等8个方面持续推进教育强市建设,确保126所学校秋季开学如期投用,新增学位10.8万个。

        126所学校建设项目已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截至目前,已竣工19所、主体封顶54所、主体施工47所,正在基础施工6所。

        经开区:

        2020年,经开区完成4所学校新建、改扩建任务,新增学位9000个,超额完成学校建设任务。2021年新建学校7所,新增学位7950个,现已提前完成2所学校建设施工。

        莲湖区:

        计划2021年9月投用的莲湖第一学校等3个项目主体全部完工,建成后可新增学位3405个。为彻底解决枣园、土门地区学位供需结构性问题,莲湖区筹集6.1亿元,在三年行动计划之外又新建莲湖第二、第三两所公办学校,可增加学位4380个。目前,第二学校已进场施工,第三学校正在做文勘。

        雁塔区:

        2021年,雁塔区将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支持学校建设、教师配备、教育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教育总投入不少于10亿元。计划建成投用学校、幼儿园9所,增加学位9800个,着力解决重点区域入学矛盾。

        航天基地:

        2021年,航天基地计划投入24.4亿元,投用10所公办幼儿园,增加学位3240个;建成航天六小、航天二中等4所中小学,新增学位7170个;启动航天城第八学校等6所中小学建设,不断增强学位保障能力。

        6、城建

        陕西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西康、西十高铁

        加快建设西延高铁,全面开工建设西康、西十高铁,配合省发改委推进延安经榆林至鄂尔多斯、安康至重庆等高铁前期工作。全力推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加快建设榆林机场二期扩建北指廊,推动府谷、定边等支线机场和神木、靖边等通用机场建设。实施白河水电枢纽过船设施,加快小型码头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