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西安挂牌出让2109亩地 高新中央创新区119亩居住用地或将再起硝烟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19 15:20:29
摘要
据统计,6月19日-7月20日,西安2109亩地挂牌出让中。

  乐居买房讯 据统计,6月19日-7月20日,西安2109亩地挂牌出让中,其中,港务区和雁塔区占比较高,另外,高新中央创新区2宗119亩居住用地也将分别在6月30日和7月7日现场公开拍卖。

西安挂牌出让2109亩地

  高新区两宗土地简况 

  地籍编号GX3-18-21宗地位于高新区经二十二路以东、规划十六路以南、纬三十二路以北、规划六路以西,净用地面积43238.8平方米(折合64.858亩,不含代征路32.684亩、代征绿地4.977亩)。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容积率不大于2.8,建筑密度不大于20%,绿地率不小于35%。土地使用年期为70年。 

  宗地按照不低于住宅建筑面积15%的比例易地集中建设公租房,竞得人需缴纳易地配建费17777.11万元。宗地内住宅实行全装修成品交房,具体以《西安市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执行。出让用地范围内规划的公建配套设施,竞得人须按照《西安市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承担相应的建设和移交任务。宗地内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市政办函〔2019〕103号)要求,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进行建设,且装配率不低于20%。 

  地籍编号GX3-18-20宗地位于高新区经二十二路以东、经二十路以西,纬三十二路以北,净用地面积35862.1平方米(折合53.793亩,不含代征路32.659亩、代征绿地28.29亩)。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容积率不大于2.8,建筑密度不大于20%,绿地率不小于35%,土地使用年期为70年。

  宗地内配建公办幼儿园一座,占地面积5240平方米,建筑面积4046平方米,由竞得人建成后无偿移交高新管委会指定的相关部门。宗地按照不低于住宅建筑面积15%的比例易地集中建设公租房,竞得人需缴纳易地配建费13659.0074万元。宗地内住宅实行全装修成品交房,具体以《西安市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执行。出让用地范围内规划的公建配套设施,竞得人须按照《西安市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承担相应的建设和移交任务。宗地内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市政办函〔2019〕103号)要求,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进行建设,且装配率不低于20%。

  这两宗地位于高新CID范围,按照高新区官方的规划,为全面加快高新区建设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实现 “三次创业”计划,以“五城一体一根本”为核心,对完成托管后约1079平方公里的高新区,按照到2020年、2025年、2035年三个阶段做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

  一心:指中央创新区(CID)。整合西太路和南站地区的空间资源打造引领大西安的创新服务中心,形成高新区的城市客厅。

  双轴:指生态文化轴和创新服务轴。

  生态文化轴是结合大西安西部“生态文化创新轴”,依托优良的生态资源,整合农业、旅游、文化、民生和高新技术产业,实现生态修复、历史活化与文化旅游的资源整合,形成古今辉映、城绿交融的文化与生态轴线,丰富大西安新轴线的内涵。

  创新服务轴是以唐延路、西沣路和西太路为骨架,以科技创新、中小企业总部、国际商务、商贸会展及城区综合服务等为核心功能,是提升科技创新、综合服务能力的功能发展轴。

  中央创新区(CID)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南至兴隆一路,紧邻火车南客运站,北临韦斗路,东临西沣路,西至经三十八路,西太路南北贯穿,以“生态、科技、文化、大气、现代、开放”为理念,以“科创功能集聚、生态形象优质、服务设施完善、文化制度开放”为发展策略,构建了“双核共振、一脉串联、多片共融”规划格局。在中央创新区南部将打造面积约2平方公里的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以更好地汇聚丝路金融创新资源。

西安挂牌出让2109亩地

  高新中央创新区(CID)居住用地方面,西部机场摘得65亩住宅用地、紫薇摘得143亩商住/居住用地、中海摘得94亩居住用地、新希望摘得178亩居住用地。

  从高新中央创新区目前的地价和每次土地拍卖的激烈程度来看,6月30日和7月7日现场公开拍卖的两宗地或将硝烟四起,引发激烈争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