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商品房收房注意事项 这几项你不得不知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30 16:54:44

  如今房产纠纷不断,买房的人满怀喜悦期待交房,但是收房却发现房子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再去找开发商解决为时已晚。小编总结了商品房收房要的注意事项,业主在收房时就要注意这些。


  1、收房注意事项:时间

  许多业主在收房常常会遇到很多陷阱,想要免受糊弄,顺利完成收房工作,收房时间一般情况下开发商通知为业主交房的时间较早,同一时间收房的人会有很多,将导致着陪同验收房子的人不会有着充分的时间仔细陪同看房,所以在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时最好不要第一二天去。

  2、收房注意事项:资料

  在收房时,身份证件与相关资料及验房工具等,是收房之中不可缺少的,只有带齐相这此资料并通过核验,方可进行收房流程的确认

  3、收房注意事项:房屋质量
 
  质量是收房过程之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如在先验收房屋时,发现质量、面积、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开发商应限期维修、提出解决方案,将其导致业主们逾期入住,那么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

  4、收房注意事项:费用条款
  费用条款将其直接影响着业主们的经济利益,由于房地产开发开发环节十分的复杂,所以项目延期交房已成了普遍,所以业主与开发商签订买房合同时,关于其内容方面的条款,如入住时间、违约处罚费用等都得务求详尽、严谨。


  5、收房注意事项:先验房再办理手续

  现在很多开发商都会先让业主交完费、办完手续再去验房,这是一种违规的做法。业主有权要求先验房再收房,验房发现任何问题都可以写在验房单上,要求开发商签收并予以解决。这样就不怕开发商逃避责任了,也就不会产生以后因房屋质量不过关而产生纠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