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乐居大视野】利率涨、放贷难 二手房价格走高还该不该打新?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31 12:07:27

        乐居买房讯 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一天24小时,我们都生活在古城西安这片热土上,在不经意间,你已然发现西安已经走上了快步发展的道路。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桥梁架起了发展的快速航道,一座座学校陆续建成,一项项工程取得新进展。

        2020年的西安楼市,充满激荡!“万人摇”楼盘诞生、土拍市场楼面价过万成常态、调控政策继续加码……而今,2021年,西安调控政策再加码,土拍市场继续疯狂,万人摇盘数量增多,本期2021年大视野第16期:一起回顾西安住房登记、一周拿证、城建大事记等,和你一起分享西安楼市动态。

        1、买房困境:利率涨、放贷难

        据最新数据统计,5月份西安首套房贷利率5.53%,二套房贷利率5.75%。

        而此前3月,首套房利率普遍为5.45%,也就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80个基点。

        不过,从4月初期,陆续已经有银行再次上浮基点,按照5月份西安首套房贷利率5.53%,基本等于上浮了90个基点。

        有网友表示,“我是去年10月在官方登记平台登记,然后摇中的购房者,但是,截止目前,还没有房贷,可能是与自己选择的是大户型,贷款总额较高有关系。”还有位3月份买房的购房者,“目前还未正式网签,所以心里有点担忧,网签之后,才能视银行的情况房贷,目前很多银行额度都不足。”

        2、二手房价格走高还该不该打新?

  5月,西安诞生两个万人摇。

        一边是新房摇不上,一边是二手房价格持续走高。

        尽管新房与二手房倒挂,但是,在低中签率面前,有购房者开始纠结,是入手高溢价的二手房还是继续坚持打新热。5月西安登记的楼盘除了少数个别项目,均需要摇号,诞生了高科麓湾国际社区、中海曲江大城·华宸两个万人摇项目,中签率屡创新低。

        高科麓湾国际社区,248套房,均价12083元/㎡,1.52万人登记,1.34万人摇号;中海曲江大城·华宸,102套房,均价18714元/㎡,1.33万人登记,1.19万人摇号。

        3、上周西安仅3盘登记

        5.24-5.30,西安仅3盘登记,包括蓝光长岛国际社区、当代境MOMΛ、富力开远城。

        4、上周西安一个住宅项目获证

        上周西安发放6张预售证,但是,仅一盘是住宅项目。

        不过,西咸新区一次性发放了5张预售证。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B-01-01地块(南区)、西安泾河雅居乐花园、西咸文教园沣岭住宅项目(一期)、香榭汇沣小区(住宅)一期、中天峯悦住宅项目(一期)纷纷拿证。

        5、城建大事记

  西安跻身“全国十大人口城市”位居第八

  5月26日,随着武汉、成都人口普查数据的相继公布,全国十大人口城市“榜单”基本确定。其中,西安较十年前增加448.51万人,以1295.29万人口位居第八。

  数据还显示,在全国十大人口城市中,深圳是过去10年人口增量最快的城市,达714万;其次广州为598万、成都582万、西安449万,郑州397万。这5座城市,除深圳外,均为国家中心城市。而西安在全国十大人口城市中人才占比较高,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西康高铁争取二季度开工

  今年1—4月我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2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4.4%。一季度我省土地处置量****,我省26个重大工程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

  争取西康高铁等二季度开工,加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引汉济渭二期等项目建设,启动西气东输三线陕西段建设。开展民间投资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定期向金融机构推介民间投资重大项目清单,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为民营企业提供担保规模力争达到80%。

  通过竣工验收!西安地铁14号线将于6月底初运营

  作为西安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项目中率先开建的第一条线路,地铁14号线西起北客站(北广场),途经文景山公园、西安工大·武德路、北辰、奥体中心、双寨、新寺、港务大道、贺韶8座车站,全长13.7公里,连接机场、北客站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及奥体中心,将于6月底按期开通初期运营,创下新线开工到开通运营34个月的最快纪录。

  西安莲湖区3所新建校园今年秋季投用 新增学位3405个

  莲湖区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投入9.1亿元新建第一、第二、第三学校,建成后新增学位7200个,提升14所公办学校办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把校园足球作为素质教育的切入点,全区足球特色示范校园达到43所,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在莲湖启动。探索创新“虚拟养老院”“共享餐厅”“家庭病床”等养老模式,获得群众点赞,莲湖被评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