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乐居大视野】购房者太难了?西安摇号难度变大 流摇盘也一房难求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0 15:32:52

        乐居买房讯 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一天24小时,我们都生活在古城西安这片热土上,在不经意间,你已然发现西安已经走上了快步发展的道路。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桥梁架起了发展的快速航道,一座座学校陆续建成,一项项工程取得新进展。

        2020年的西安楼市,充满激荡!“万人摇”楼盘诞生、土拍市场楼面价过万成常态、调控政策继续加码……而今,2021年,西安调控政策再加码,土拍市场继续疯狂,本期2021年大视野第13期:一起回顾西安住房登记、一周拿证、城建大事记等,和你一起分享西安楼市动态。

        1、摇号人数激增 西安摇号购房难度变大

        上周,西安共7盘进入登记阶段,包含旭辉国宸府、中南上悦城、龙湖景粼天序、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华宇锦绣长安、世茂璀璨倾城、隆源国际城。截至目前,旭辉国宸府、中南上悦城还在登记中。龙湖景粼天序、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华宇锦绣长安、世茂璀璨倾城、隆源国际城登记已结束,登记人数出炉,虽然未核验结束,但是,除了隆源国际城之外的四盘摇号成定局。

        首先说说高科麓湾国际社区,3月11日推货套数528套,意向登记申请家庭12811组;而此次5月入市房源套数248套,数量减半,但是最终有15233个家庭进行意向登记,人数甚至超过三月的登记数量,中签率再次降低!

        再来看一直以来教受关注的龙湖景粼天序,此次93套毛坯大平层,均价18635.43元/㎡,共1201组家庭进行登记。再回顾2020年的数据,四次登记,单次推出100多套房源,最高登记人数也只有300多组。

        而世茂璀璨倾城、华宇锦绣长安也都比上一次登记的人数更多。隆源国际城由于品牌、户型面积的叠加因素,相比来说,登记较为冷门。

        正在登记中的旭辉国宸府也是类似的情况,本批次房源相比前两次数量更少,价格更高,但是登记的人数却越来越多。

        截至5月10日上午十点,登记人数1243组,其中刚需家庭349组,普通家庭894组。周围地铁、学校、商业配套成熟,再加之浐灞拍出的几宗万元高价地,旭辉国宸府的优势逐渐凸显。

        2、流摇盘也变为一房难求

        中南•上悦城此次推出的是四期東沣新品,打造5栋洋房+5栋小高层,容积率2.5,此次登记的是2#、3#精装小高层以及8#精装洋房,主力户型106㎡、121㎡、142㎡。300套房截至5月10日上午十点已经登记637组家庭,这也是在市场情况转变下,购房者对项目认可度的转变。

        3、上周西安发放2张预售证

        上周,市房管局发预售证2张,涉及楼盘2个,分别为旭辉国宸府、清凉山樾,旭辉国宸府主推产品:精装高层/洋房,主力户型:111-189㎡;清凉山樾本次主推产品:精装高层,主力户型:114-137㎡,目前还未正式登记。

        4月30日,西咸新区发放7张预售证,包括:云境澜湾小区、电建洺悦府、泾河·荟智广场、翰林艺境一期、绿地能源国际金融中心B地块、中南·上悦城四期、天地源蘭樾坊项目。目前部分楼盘还未开盘,比如天地源蘭樾坊、电建洺悦府等,购房者可重点关注。

        4、三兆村启动拆迁仪式

        5月8号,三兆村拆迁启动仪式。三兆村位于绕城高速以南,唐苑以西,南依千年古陵汉宣帝杜陵,东、北被新建成的杜邑遗址公园包围,西临逐渐发展成熟的雁翔路,地理位置优越。全村总面积达8200多亩,是西安最大城中村之一。

        对于寸土寸金的曲江来说,这个村子拆迁出来的土地非常珍贵,目前,规划还未出炉。

        5、浐灞生态区推出20.679亩城改商住用地

        4月30日,浐灞生态区挂牌1宗20.679亩城改商住用地(出让面积18.962亩,划拨安置面积1.717亩)。宗地内配建的社区服务等公建配套设施,竞得人须按照《西安市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承担相应的建设和移交任务;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设定最高限价,若报价超过最高限价停止挂牌。 挂牌起始时间为5月20日,截止日期为6月2日。

        南飞鸿摘得高新区4.735亩住宅用地

        5月7日,西安市土地招拍挂市场挂牌成交1宗4.735亩开发用地,位于西三环以东、经十四路以西、科技二路以北,由陕西华久置业有限公司(南飞鸿)以成交总价款2863万元摘得。楼面地价4463元/平方米。

        6、城建大事记

        全运会市属8个场馆完成竣工验收

        城建项目助推城市能级大幅提升,1-4月,48个在建城建项目完成投资337亿元,达到年计划的50%。18个城建基础设施项目竣工投运。

        其中,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国际港务区段),仅9个月就完成了迁改落地工作。北辰大道、朱宏路、广安路等10条快速路以及幸福路、万寿路、红庙坡路东段等诸多道路建设项目正式开通。全运会市属8个场馆均已完成竣工验收,全运村整体进入收尾阶段。“三中心”周边夜景提升和开幕式灯光水秀建设即将完成。西安站改扩建工程、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地铁建设、十四运电力提升等大项目加快推进,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承载力。

        9月新增学位10.8万个

        为满足市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12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9月份将全部投用,新增学位10.8万个。高标准区域健康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开工建设13所医院,将新增床位1.6万张以上。一大批“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514个,背街小巷改造590条,打通断头路57条,落地架空线缆888.3公里,坚持“4最”标准开工建设保障房2.92万套,有效实现了人居环境的全面改善。

        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主体贯通

        西安浐灞生态区锦堤六路(欧亚四路)灞河隧道工程主体正式贯通。据悉,该项目全线总长2.888公里,是西安市下穿灞河最长隧道、首条过河隧道与综合管廊合建工程和首个涉及河床深厚淤泥层的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使西安行政中心与“三中心”便捷联系,有利于保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和远景期的交通畅达及客流疏散需求。

        新兴南路快速路项目幸福立交四条匝道通车

        5月5日晚7时,新兴南路快速路项目幸福立交A、B、C、D四条匝道在项目建设者克服与幸福林带交叉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下,通过科学调配、加强管理、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使该项目提前一个半月实现通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