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置业指南|西安主城区“老破小”和郊区“远大新”PK
来源:乐居2023-01-26 20:00:00

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刚需买房多多少少有点纠结,2022下半年,西安贷款利率不断下调,部分手头资金有限的购房者,尤其是刚需置业人想尽快上车,毕竟房子迟早都是要买的,早买早享受。那么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主城区的老破小和郊区的远大新,该如何选择呢?我们先来看看“老破小”和“远大新”各有什么优缺点。

(1)交通出行

一般情况下,越是靠近主城区,公共交通就越发达。目前西安主城区内基本上就被地铁公交所覆盖,尤其是三环内,已经拥有地铁1、2、3、4、5、6号线,正在修建地铁8号线、16号线等,公交车线路更是数不胜数了。

而郊区尤其是远郊楼盘,能有一个地铁口就是非常理想化了,公交车很多都存在等20-30分钟才姗姗来迟,让人欲哭无泪,在郊区大部分时候还是自驾更方便!

(2)生活配套

在西安主城区基本上3公里一个大型的商业配套,生活非常便捷,以二环周边为例:万达广场、印象城、凯德广场、赛格广场、太乙城购物中心等,每一个都是集购物、影视、早教、餐饮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此外区域内沿街商铺也发展的较为成熟,生活便捷程度不言而喻。

相对于主城区,郊区的人流量不大,商业配套自然就比较少了,不管是大型商业配套还是接地气的商业整体都比较缺乏,生活自然不会那么便利。

(3)教育资源

目前西安主城区优质的教育资源较多,比较出名的有高新一中、西工大附中、铁一中等名校,基本上都集中在城六区内,更不乏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基础设施过硬的公办学校,只要要求不是特别高,孩子上学几乎都不成问题。

郊区学校硬件设施整体较好,比如沣东沣西高新三期等其余,但也不乏区域发展不足,整体教育资源缺乏且硬件设施不足的区域,比如高陵,还是要区域。

(4)社区品质

既然是“老破小”,那就说明社区建设年代比较长了,社区品质都比较落后:人车不分流、无电梯设计、绿化面积少、景观几乎不存在、物业服务较差等问题都比较普遍,更有部分楼盘存在墙皮脱落、屋顶漏水、墙缝渗水等情况。

远郊的新房一般楼面价较低,开发商都会在社区品质上下足功夫:充裕的地下停车位、人性化的出入口、五重园林景观,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活动配套,甚至于有的社区还有智能化识别系统、安保系统等等,居住体验较好。

(5)人口素质

目前西安大部分“老破小”里面居住的除了老人外,其余多数都是租房客,社区活力不足,日常居住氛围不足,人口老龄化严重。

新楼盘面向的大多都是年轻人,结婚后社区孩子较多,活力十足,整体居住氛围也比较好。

(6)户型设计

以前的户型整体设计不够人性化,存在暗卫、卧室比客厅空间大、无阳台、生活动线设计不够合理等,居住体验感较差。

新楼盘的户型设计除了考虑功能性外,更注重采光、通风、生活动线、私密性、功能区域面积比例等,一般都会在有限的面积内,将户型的功能性、私密性、舒适度达到最优化。

以上就是主城区“老破小”和郊区“远大新”的不同之处了,至于到底怎么选,选哪个?各位购房者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购房者能力决定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