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陕西省发改委:西咸新区体制机制调整不存在“降级”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0 07:39:16

  乐居买房讯 近期,针对西咸新区体制机制调整,市民有诸多疑问在发改委网站进行咨询,比如“请问关于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新区(西咸新区),最近全面授权西安直管这个事情,我可以理解成由国家批准的新区等级降了吗?”

  发改委也作出了全面回复:为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进程,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优化西咸新区管理体制,经报请省委、省政府审定同意,近日我委(省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西安市全面代管西咸新区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指出,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派出机构保持不变,仍按照正厅级来设置,由西安市全面代管。因此,本次西咸新区体制机制调整不存在“降级”的问题,不是对过去改革的否定,而是上轮改革的深化。长远看,这将有利于激发西咸新区发展的内在活力,回归***新区设置的初心和使命;有利于西安市经济、社会等资源要素向西咸新区覆盖,更好带动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

  另外,《关于西安市全面代管西咸新区的指导意见》。指出,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派出机构保持不变,按照“全面授权、不留空白”的要求,由西安市全面管理。西咸新区882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划分为西咸新区直管区和西安(西咸新区)—咸阳共管区。西咸新区直管区由西安市全面管理,负责辖区内的行政、经济和社会管理事务。西安(西咸新区)—咸阳共管区,由咸阳市在《西咸新区总体规划》框架下,负责辖区内的行政、经济和社会管理事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