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未央路也有了“绿波带”
来源:西安报业传媒集团2021-07-06 09:12:37

  7月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随着十四运会临近,继高新区“绿波带”成功组网后,北中轴线未央路也有了“绿波带”。

  周一早高峰,总让上班族未出门、先担忧。但5日早晨,很多司机发现途经未央路凤城三路至凤城十路沿线时遇到的绿灯好像变多了。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未央路北二环凤城三路至凤城十路是西安市南北中轴线北段的重要路段,全线4.5公里,共10个灯控路口,全天过车量达7.6万辆。因周边分布有大量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和居民区,沿线全天车流和人流处于高密集状态,高峰期车流量非常大。

  为进一步提升这一路段的通行能力,交警在这里实施了“绿波带”调控。据介绍,通过将智能信号控制系统与互联网路况大数据有机融合,西安交警已建成了“西安交警大数据+信号智能调优系统”,并可用其控制全市1300余处信号灯。

  未央路凤城三路至凤城十路“绿波带”就是基于这个“大脑”生成,并在其控制下不断优化运行的。一个月的测量数据显示,在6:00-7:00、9:30-16:30、19:30-23:00三个时段运行绿波通行效果明显。

  “绿波带”实施之前,该路段行车经常出现连续停车现象,车辆容易积压。“绿波带”控制后,由南向北方向平均停车由4次降低至0次,平均行程时间由11分钟减少至6分钟,减少了45%。由北向南平均停车由5次降低至0-1次,平均行程时间由12分钟减少至6分钟,缩短了50%。

  西安交警利用高德智慧交通公共服务平台对未央路方案进行了评价,结果显示未央路各项指标提升明显。其中,全天平均速度最大提升18%;全天拥堵指数最大降低20%。

  西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此路段通行平均车速保持在40-45km/h范围内,绿波通行效果最佳。希望大家遵守交通法规,不违停,不抢灯,不加塞变道,文明有序出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