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前五月西安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来源:华商报2021-06-23 06:52:02

  西安市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21年1-5月西安市经济运行情况。1-5月,全市生产需求保持增长,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全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比2019年1-5月增长12.2%,两年平均增长5.9%。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6.6%,两年平均增长9.4%。从行业看,规模以上工业35个行业大类中,20个行业产值同比增长。

  投资保持较快增速。1-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8.3%,比2019年1-5月增长27.4%,两年平均增长12.9%。

  1-5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050.64亿元,同比增长23.3%,比2019年1-5月增长7.3%,两年平均增长3.6%。

  按消费形态分,限额以上单位中,商品零售1001.73亿元,同比增长21.3%,两年平均增长3.6%;餐饮收入48.91亿元,同比增长85.2%,两年平均增长1.5%。

  总体看,1-5月全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积极因素积聚增多,但经济恢复仍存在不均衡现象。同时,全球疫情与经济形势仍有较多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下阶段,围绕筹办全运会、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三件大事”真抓实干,确保全市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西安交通大学郝渊晓教授分析,经济稳定发展,为上半年带来了较好的基础,在经济转型升级期,还需要继续发挥科技实力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高端技术人才的培育,进一步发挥科技的引领作用,通过创新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