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春季线上房交会|土拍熔断 西安330新政后沣西新城迎更高关注?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07 15:05:34

        乐居买房讯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下称“房交会”)3月12日-4月18日举办,全国已有多个开发商品牌项目参展。其中西安已经多个区域、多项目加入此次线上房交会活动。

        4月6日,沣西新城115亩土地达到最高限价熔断,区域再次引发关注。

        昨日,西咸新区土地招拍挂市场拍卖成交4宗232.47亩住宅用地,而沣西新城115亩地58家房企抢拍,价格熔断,后期将摇号。

        沣西新城位于西咸两市之间,东至沣河,南至大王镇及马王街办南端,西至规划中的西咸环线,北至渭河南岸,规划范围包括鄠邑区的大王街道,长安区的马王街道、高桥街道,秦都区的钓台街道等4个镇(乡)办。总规划面积14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64平方公里。

        沣西新城总体定位是未来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综合服务副中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在产业定位上,以行政商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重点发展新材料、物联网、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都市农业、高尚居住等产业。在城镇建设上,着力打造承接关天、充满活力的现代开放之城;带动辐射功能强的创新产业之城。根据《西咸新区总体规划(2010-2020年)》,到2020年,沣西新城规划区人口约53万人,用地规模为63平方公里,人均用地指标为115平方米。

        沣西新城南望秦岭,北见渭塬,位于渭河和沣河两河之畔,两水交织使沣西具备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优良的区位价值,更使区内的开发用地和整体环境别具优势,成为推动新区跨越发展的新引擎。沣西新城环形公园、新渭沙湿地公园、白马河公园等多所公园建成投用;还规划有大西安中央公园。

        在交通方面,地铁1号线二期、地铁5号线已开通,尤其是五号线对沣西的出现有很好的促进和带动作用。地铁5号线西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交大创新港,东至西安东站,是大西安第二条东西走向跨行政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全长45.26公里,车站34座,换乘站11座,设计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计划投入67辆电客车。先期计划开通马腾空站至创新港站,含车站31座,共计41.6公里,有9座换乘站。5号线一期贯穿西安市主城区并连接西咸新区,沿线分布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古迹景点。二期横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西新城,线路以高架为主,连接交大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欢乐谷等重大项目。

        在教育方面,沣西新城建设了沣西实验学校、沣西第一小学、沣西新城第二学校、沣西新城第三小学、沣西新城第四学校等一大批学校。另外,西安市创新港中学、创新港小学、创新港幼儿园等学校正在建设中,教育资源日益丰富。

        在商业方面,西安沣西新城吾悦广场已经开业,紫薇·万科生活广场正在建设中。据悉,沣西吾悦广场总建筑面积33万方,涵盖了9万方的购物中心、商业街区、高端住宅等多元业态。

        目前区域的重点楼盘有:蓝光雍锦湾、中旅海泉湾公馆、中铁沣河湾、中国铁建西派时代、中交长安里、万科宸樾、林凯城、清渭公馆、沣西逸园、科为城、紫薇铂樾府、中旅名门府、宇宏健康花城。其中,中交长安里、中旅名门府为纯新盘。

        从上图也可以看出,沣西新城的多数楼盘均价已经突破1.5万,冲刺两万+。

        在330新政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等不限购区域迎来更大的关注度,而且西咸新区建筑品质较高,品牌房企集中,部分改善人群会考虑此区域,但是值得提醒的是,新区发展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购房要考虑上班的交通成本、规划兑现、常住人口数量等因素,不妨问问自己能否接受这些不确定的因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