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西安今年建设提升口袋公园绿地广场不少于100座
来源:华商报2021-03-30 07:44:43

  2020年,西安市新增14座城市公园

  增加公园绿地510万平方米

  据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市绿地建设处处长龚卫涛介绍,2021年,西安市积极布局十四运各线路,聚焦“17+25”重要线路绿化建设工作,道路建设取得质的飞跃。同时,西安市今年将新增100多个街头小公园,配齐便民设施,让市民生活更加舒心。

  他介绍,2020年,全市共新增城市绿地1095.52万平方米(含西咸新区536.56万平方米),栽植乔木43.36万株(含西咸新区11.93万株),完成新建和改造提升绿地广场、口袋公园146个。全市新建绿道366.78公里(含西咸新区169.5公里),屋顶绿化12.54万平方米,垂直绿化35288延米。2020年,西安市共建设雁塔区西安城市生态公园、灞桥区灞河左岸河堤综合治理项目、长安区鲁家湾公园等开放城市公园14座,共计增加公园绿地面积510万平方米。这些城市公园特色鲜明、体验良好,受到了社会各界肯定与好评。

  据介绍,2021年,西安城市绿化建设将本着“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目标,围绕盛会召开,服务环境大局,坚持建管并重,突出精细管理,全力以赴做好绿化建设提升、绿化环境综合整治、绿化花卉景观布置和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以优美、生态、特色园林景观迎接“十四运”的顺利举办。

  “我们将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对标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坚持工程提升与精细养护结合,解决问题与完善机制并重,采取工程提升、专项整治、精细养护、花卉布置4种形式,新增城市绿地不少于60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不少于30万株,建成城市公园不少于2座,建设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不少于100座,新增社区绿道不少于100公里,屋顶绿化不少于8万平方米,垂直绿化不少于1万延米,编制完成《城市园林绿化绿地草本植物栽植技术规程》等4个行业技术规范。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达到满目青翠、绿草如茵、花团锦簇、赏心悦目、和谐安全;绿化环境整治达到行道树无缺株、绿篱无断档、草坪无斑秃、绿地无垃圾、设施无损坏;绿化环境布置工程达到‘高水平、有创意、隆重热烈、主题与古都风貌相融合’。”龚卫涛说。

  据悉,2021年,全市计划实施的163个迎十四运园林绿化建设提升项目中,截至3月29日,144个已经全部完工。累计新增城市绿地319.37万平方米,改造提升城市绿地297.2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87595株,新建绿道118.29公里。

  明光路与元凤二路东南角线性街头公园广场

  打造色彩丰富的城市绿地景观

  “公园里面景色很美,有高大的国槐、皂角、银杏等乔木,也有桂花、玉兰等花香四溢的植物,还有石楠、大叶女贞这些常绿植物,一年四季行走其中,每天都有不同的好心情。”居住在西安经开区明光路与元凤二路东南角新建线性街头公园广场附近小区的杨阿姨对记者说,“期待这座公园早日建成,为我们生活带来更多的美景和乐趣。”而映入眼帘的大片如油画一般绿粉交错的美丽景色,也让周边市民连呼“太亮眼了!”

  公园项目负责人范红霞告诉记者,此处绿地紧邻漕运明渠防护林带,东西长约557米,南北宽为20-90米,占地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整体呈带状布局。因此处绿地紧邻北客站北广场,绿地设计以口袋公园的思路展开,在街角及人行道设置多个入口,便于市民及旅客进入其中。绿地内绿道设计曲径通幽,以绿道串联各不同节点及公厕等服务设施,为市民及旅客提供健身、休憩、观赏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休闲绿地,同时也营造出良好的城市形象,展示绿色西安、生态西安的城市理念。

  “当初在对公园进行植物设计时,我们根据‘高、大、密、厚、彩、多’的原则,通过合理的植物搭配,营造出春夏秋冬不同的四季景观。”范红霞说。她同时表示,该公园便民配套设施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安装工作中,预计四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会让周边群众健身休闲更加便利。

  昭远门广场

  拆墙透绿打造“有颜色、有温度”的城市空间

  “这座公园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可大得很呀!”家住西安未央区昭远门广场附近的香格里拉小区的闫大爷对记者说。“以前这里周围没有公园,每天早上想遛弯,只能在小区里转转,或者在马路边走走,地方小,也很不安全。现在好了,公园建成了,环境好得很,现在大家都爱闲时来公园里转转,看看风景,呼吸下新鲜空气,心态也变得年轻了,精神头都好了不少呢!”

  该广场位于昭远门路与学府环路东南角,采用了现代手法,通过动感的流线和错落的台地设计,全面提升着周边环境。“以前这里是一个物流中心,沿路都是围墙,过往大车也很多,我们将原有围墙拆墙透绿,建设了这座开放性的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明显提升周边的环境。”据未央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马成介绍,公园注重绿化的整体性,采取了门口彩色花园结和彩色步道及栽种各类色彩性植物等举措,力图打造“有颜色、有温度”的城市空间。目前,该公园项目整体进度达95%以上,计划4月1号前全部完工。

  西安工业大学广场提升改造项目

  营造一个可游、可观、可憩的景观廊道

  在西安未央区西安工业大学广场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只见一条绿道蜿蜒延伸至绿林深处,绿道两边被粉色、红色、黄色花朵覆盖,形成一条美丽动人的景观廊道。廊道中,不时有活泼的幼童在嬉笑打闹,形成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画面。

  “西安工业大学广场提升改造项目,提升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要结合现状设计,采用局部保留、现状梳理、重点设计的原则,营造一个可游、可观、可憩的景观廊道。”西安未央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马成介绍说,“广场内设计有樱花大道、银杏长廊,并结合微地形、艺术彩色步道、景观广场、创意座凳等,打造时尚的景观空间,栽种花树、果石榴叶类植物等,丰富景观色彩,营造独具特色的广场景观,为城市增添色彩。”

  据悉,今年,未央区以迎十四运为契机,新增春季绿化项目14个。主要围绕场馆周边和“17+25”重点线路,共新建、提升广场8处、四村拆迁复绿4个,团结村、北三环片区2处绿化项目,总投资1.25亿元,绿化面积32.3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5000多棵。 

疫情停工算不可抗力吗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下称“房交会”)已经拉开帷幕,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百城同步联动举行,29家省、市房协全程指导支持。

  本届展会在乐居、天猫好房、苏宁易购联动举行,共设立四大展馆:(1)品智好房馆,集纳城市《品智好房必买榜》上榜楼盘,主打品质、智慧属性住宅;(2)热区置业馆,汇聚城市热门置业区域高关注度楼盘;(3)超级大牌馆,以品牌为项目聚合,集中展示品牌房企的热盘、红盘;(4)超值钜惠馆,大额优惠项目轮番入驻,为购房者提供限时特别钜惠。

  全国超百座重点城市同步联动举行,西安多个“品智好房”正在热销中,更多优质好盘、大额优惠,点击查看》》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