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乐居探春|春节期间西安住宅供应紧缺 初四后部分楼盘人气高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19 10:45:40
摘要
鑫苑府是春节假期唯一摇号的楼盘。

        乐居买房讯 伴随着返乡潮,往年春节都是一二线楼市的成交淡季。但2021年春节,为响应国家减少流动、就地过年的号召,在西安过年的总人口明显超出往年,据观察,晚上各居住区亮灯率明显高于历年,这为购房者预留出了足够的时间去看房。

        据乐居了解,节后三四月有推盘计划的楼盘多数在春节期间都有安排正常值班接待,不过因为房源紧缺,想在主城区取得房源优惠的概率非常小,但是,并不妨碍购房者的热度,从初四起,尤其是初五、初六,部分热盘售楼部人气颇旺,在调控升级+房源供应不足的背景下,西安楼市反季节购房热出现了吗?乐居探春·洞见“未来西安”,本期带你回顾牛年春节假期西安楼市情况。

        从官方住房登记平台可以看出,从2月7日以后无楼盘上线登记,2月9日有三盘开盘选房,具体是华宇锦绣长安、蓝光公园华府、绿城西安桂语蘭庭,另外两个摇号盘鑫苑府、世茂璀璨倾城分别是2月15日9:30和2月7日9:30摇号,但是选房时间均为2月21日。鑫苑府算是春节假期唯一摇号的楼盘,268套140-260平方米的改善户型,吸引了1985组家庭登记。

        初四后部分楼盘人气高涨

        从全国来看,2021年春节期间,大部分项目都开门迎客,多个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同比上涨明显,成交量创造了近年春节同期的新高。但是,西安因为没有上线登记,也基本处于房源无可售的状态,但是售楼部的人气从初三后开始上涨,尤其是初五、初六,没有返乡的或者是在陕西地级市返回西安的市民都开始前往售楼部看房。

        春节期间有房可售的屈指可数,城西的富力开远城,城南的新城首府,富力开远城正月初六前上客量大约在30组以上,正月初六、初七两天上客量突然暴增到每天100组以上。新城首府还有少量房源在售,初五、初六售楼部人气很旺。

        部分热盘关注度高,一种是房价已经公示的楼盘,如旭辉国宸府,据华商报数据,春节7天假期累计到访客户138组,成交房源11套,旭辉的第二批房源也已经公示价格,预计3月下旬加推。还有上一批登记了八千多人的融创宸阅和鸣,近期还将推出三栋楼,1、2、5号楼,备案价已经公示,从初四开始,看房人气旺盛,每天上客量约40-50组。

        第二种是还没公示价格的纯新盘,位于高新CID板块的中海寰宇天下因为区域规划、中海的品牌等一直以来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虽然项目价格还没公示,但是初五、初六日均到访超过100组,同区域的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已经两次推盘,均摇号,目前还有3栋高层和1栋小高层已经公示价格,待推售,因此到访人气也很高。另外,位于幸福林带的龙湖·天曜假期到访人也颇多,项目目前还未价格公示,从初三后,日均到访40余组。

        相比往年很可能要到3月市场才走出春节月,2021年2月有望工作日快速恢复市场成交量。整体来看,如果近期西安楼市补充供应,公示房价后获预售证入市,预计各区域将呈现成交量上涨态势。

        预计三月初,融创宸阅和鸣、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山水美树、绿城紫薇公馆、高新智尚等将推出房源,2021年准备置业的购房者可重点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