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陕西又添3个***湿地公园
来源:西安晚报2021-01-07 07:32:17

  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获悉,近日,我省申请验收的汉中葱滩、富平石川河和蒲城洛河3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全部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截至目前,我省建立***湿地公园(含试点)43处,湿地公园总面积达到5.6万公顷,其中26处已正式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挂牌。

  我省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始终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湿地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一是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开展湿地巡护监测、植被恢复、栖息地恢复等工程,维护生物多样性,不断增强湿地公园生态系统的自然性、完整性和稳定性,推动全省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强化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对湿地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加强了公众保护湿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通过开展生态旅游等合理利用活动,有效促进周边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通过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不断加强,湿地的生态功能进一步增强,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促进了我省生态空间高质量发展,湿地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322700195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